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文章详情

2017年学会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0:00      来源:

2017年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年会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期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成功举办

10月21日,2017年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年会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期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召开。来自省内外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开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吉军教授主持。

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教授致欢迎辞,她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昨天、今天和明天时间轴主线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艰苦求真的发展历史,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发展现状、以及建设地球科学世界一流的崇高目标和规划部署,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占岐教授致辞,它在发言中介绍了该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举办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一直是学院工作的大事,是学院回馈社会、提高办学水平、扩大学术影响的重要途径,相信本次会议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效果。

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关培兰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经过和筹办情况,指出本次会议创造了一项征文数量最多的年会记录,体现了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期举办本次会议正当其时以及社会各界对会议的期待,并代表学会对承办会议的中国地质大学表示感谢。

年会主题演讲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在近4个小时的主题演讲中,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期人力资源管理创新”领域的研究成果,为全场与会人员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上半场,华中科技大学龙立荣教授、国土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杜新波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李中斌教授以及武汉大学涂乙冬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绩效薪酬强度与突破性创新》、《新常态下国土资源人才创新与发展》、《基于信合理论的人才精准选用》和《道德型领导力与员工主观幸福感》的演讲;下半场,武汉理工大学的郭晨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怡博士以及来自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人力资源总监刘群斐女士分别作了题为《心理契约破裂的影响机制研究》、《中国企业知识管理体系研究:基于制度、国家和企业文化的视角》和《制药行业中层管理人员的职业发展管理》的主题报告,演讲嘉宾和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年会分会场按照“新旧动能转换期人力资源管理”、“领导与激励”、“员工组织行为”以及“公共人力资源开发”等主题设立4个交流论坛,8名专家参与点评,32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分别作报告,师生们就主题和报告内容积极交流,专家们对每个报告作出精准的点评,讨论热烈,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总结环节,分论坛主持人依次汇报分论坛学术交流情况,学会秘书长李锡元教授随后宣读了大会征文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并颁发证书和奖金予以表彰。闭幕式上,根据湖北省科协的工作要求,李锡元教授就学会临时党支部组建事宜作详细汇报,宣读了临时党支部委员并就临时党支部的开展党的活动做出具体要求,此外,还通告了学会成立数字经济人才开发、职业经理人两个分支机构,以利于学会长远发展。大会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学会会长关培兰教授主持将标志年会承办权的“会杯”从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吉军教授手中郑重地交给华中科技大学龙立荣教授,2018年的年会将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至此会议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圆满闭幕。

此次年会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发展院承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田博士.华城珠宝提供了大力支持。

返回>>Top︿